施政無感? 施顏祥、尹啟銘滿意度都不到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陳冲內閣拼經濟究竟民眾有感無感,根據台灣指標民調公布的最新調查,民眾對經濟部長施顏祥、經建會主委尹啟銘、財政部長張盛和等3位財經部會首長的施政滿意度都未超過9%;另外,有41.5%的民眾表示應該要撤換3位財經首長。

▲根據民調,經濟部長施顏祥被選為最該撤換的財經首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誰是最該撤換首長?民調結果出爐了,經濟部長施顏祥居冠,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次之,財政部長張盛和排名第三。還有11%的民眾認為,以上3個通通都該換。民眾對三位財經首長施政滿意度都低於9%,政府推升經濟沒起色,民眾越來越不滿;如今還爆出經濟部三業四化,和經建會傳產維新兩方案互相抄襲。

立法委員黃偉哲指出,經建會只是把經濟部的數字,或經濟部的推動的方案拿來東拼西湊,然後做成自己的計畫,我覺得其實這部分不僅是掠人之美,坦白講也不切實際。

面對指控經建會主委尹啟銘解釋,我們總共推動50項的傳產維新,裡面有一個冷鏈物流;那經濟部在做三業四化時,剛好也把那一項放進去了。只是年終將近,政府首長施政成效人人關注。財經首長們辛苦了一年黃偉哲給他們的分數卻是「死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