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陸十大網路影片 「老外強姦少女被打」上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優酷網24日公布2012年大陸十大網路影片,曾經引起廣泛討論的「老外施暴宣武門被打」、「央視雷問『你幸福嗎』」以及「Mike隋超強模仿12人」等上榜。

優酷依據點擊率、播放量、影響力及傳播度這4大標準,從海量影片中評選出年度十大影片,這十支影片基本上涵蓋了一整年的熱門事件,列在首位的「老外施暴宣武門被打」總播放量超過1200萬,評論超過10萬則,還成為當時的百度熱詞。

宣武門事件發生於5月8日的深夜,一名老外在北京宣武門SOGO旁強姦女子,女子倒在地上大聲哭喊「不要、我不要」,老外卻無動於衷繼續動作,一旁路人上前關切時,女子立即求救說「我根本不認識他」,路人氣不過,直接在街頭把老外打趴。

▼此為優酷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而「央視雷問」指的是,央視在十一前夕製作特別節目,透過實地走訪街頭的方式,詢問各行各業的人心中幸福的定義,結果出現不少讓人啼笑皆非的對話,包括一名工人眼神犀利,淡定回答「我姓曾」,以及一位大學生哀怨道「跟你說話的時候,隊被人插了」,還有雜貨店老闆一臉疑反問「什麼的?什麼意思?」

十大影片還包括,「拯救月亮熊」、「Style風靡全球」、「廣渠門溺亡司機」、「北京『爺們』廖丹」、「莫言領獎演講」、「西安日系車主被打」、「『樓道王菲』因為愛情」以及「Mike隋超強模仿12人」。

優酷總編輯朱向陽表示,優酷一直關注民生,關注平凡中的不平凡,不斷用真實的影片語言,留下一個又一個與百姓生活相關,能引發社會反響的鮮活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