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絲蟲假藥害死百犬 黑心商一賣20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20年下來,都不曉得害死多少隻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心絲蟲是許多寵物的頭號殺手,有不肖廠商趁全球唯一生產犬貓心絲蟲治療藥的藥廠缺貨之際,大賣無療效的黑心藥「安心心絲蟲藥」,賣到國內200多家獸醫院,且一賣就賣20年。受騙而買到假藥的寵物店老闆向檢方表示,難怪有一百多隻狗吃了這個藥卻還是死掉!

目前全球唯一生產犬貓心絲蟲治療藥的藥廠Merial正在缺貨,致台灣子公司龍馬躍的心絲蟲藥「龍馬340」也缺貨,黑心商人賴惠宏、李兆生兩人趁此機會大賣假藥,從新加坡、澳洲違法買進藥品,透過分裝,販賣到國內200多間獸醫院。他們所製的「安心心絲蟲藥」並沒有含能殺死心絲蟲的Immiticide藥物成分。


▲犬心絲蟲藥短缺,獸醫提醒,預防勝於治療。(圖/Dr. Bruno)

心絲蟲是寄生在犬貓心臟和肺動脈的一種絲狀寄生蟲,如果有一隻蚊子先吸到有心絲蟲寄生的犬貓,之後又去叮咬健康犬貓,就有可能會將心絲蟲的幼蟲帶入寵物體內,隨著心絲蟲幼蟲長大,犬貓的心肺功能與健康也會一天一天受到影響,最後造成心臟疾病,心臟衰竭而死。

檢警認為,許多買藥的醫師明明知道只有Merial一家廠商能生產心絲蟲藥品還購買假藥,昨(19日)依違反《藥事法》等罪,訊後將嘉義市獸醫師公會總幹事黃冠穎、台中獸醫鄭志盛等六名獸醫以10至2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