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女性主政 「善德女王」史上第一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韓劇有演過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大選即將在明天(19)日舉行,各界都在關注,目前呼聲較高的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如果成為南韓女總統,將是大韓民國第一位女性領導人,但事實上朴槿惠並非第一位,朝鮮半導史上第一位女性領導人是「善德女王」。

▲新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可望成為南韓第一位女性總統,但朝鮮半島史上第一位女性領導人卻是善德女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國家黨候選人朴槿惠是已故南韓前總統朴正熙的長女;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則在前總統盧武鉉的身邊,扮演重要的角色。這場雌雄對決被外界形容為是「幕僚長」大戰「長公主」,以民調來說,目前朴槿惠以些微差距領先,全世界都在觀察,南韓是否誕生第一位女性總統。

南韓社會風氣向來是男尊女卑,女性負責打理家庭,要從政位居高官並不容易。朴槿惠打破傳統,但她並不是第一位女性領導人,早在西元7世紀,朝鮮半島就由女性撐起一片天,這位領導人對台灣來說並不陌生,是韓劇曾經演過的《善德女王》。

善德女王的名為「金德曼」,當時是因為金氏無嫡系男子可繼承王位,因此破例讓女子即位。善德女王在位16年,當時朝鮮半島陷入複雜的分裂情勢,即高句麗、百濟、新羅,史稱三國時代。善德女王則是新羅的女王,當時新羅在她的領導下,和世界第一強國中國唐朝保持友好密切往來,同時她還領導全國上下抵抗外侮,奠定新羅統一朝鮮半導的基礎。

善德女王只活了短短41個年頭,不過她把國家治理得有聲有色,推動了許多類似現代社會福利的政策,同時還建占星台發展農業,可說是朝鮮民族歷史上的傳奇人物。而在善德女王去世後,王位則由她的堂妹真德女王繼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