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火箭引發緊張 外交部籲:北韓停止損害區域安全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北韓於12日上午發射衛星一事,外交部表示,我國對北韓當漠視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及國際社會關切所引發的區域緊張行為表示關切,因此呼籲北韓能認真回應國際社會要求,並遵守相關決議,停止損及區域安全的措施。

▲ 北韓發射火箭引發區域緊張。(圖/翻拍自news.tbs.co.jp/)

北韓於12月12日當地時間上午9時51分(台北時間上午8時51分)發射「光明星3號」第2號衛星(載具為「銀河3號」火箭)。由於飛經沖繩(琉球)上空,因此再度引發國際關切。

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對北韓當局,漠視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及國際社會關切所引發的區域緊張行為,表示關切。

外交部強調,中華民國政府一貫重視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除了關注相關局勢發展外,也鄭重呼籲北韓當局,應該認真回應國際社會的要求,並確實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停止任何損及區域安全的舉措,共同維護韓半島及東亞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