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小弟家境清寒 外公招魂:人都回不來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倫破碎,令人鼻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10歲方姓學童在遊樂場慘遭割喉殺害,家人2日下午到命案現場招魂,方小弟的外公說,「人都回不來了,說什麼也沒有用」。長年為生活所苦的男童父親昨天趕到殯儀館時,身上只剩200元,他哀痛地說,以後不知如何走下去。

涉嫌犯下方姓學童命案的男子曾文欽(29歲),1日被警方逮捕移送後,今天凌晨被法院裁定收押,檢警相驗男童遺體發現,男童鎖骨、喉嚨3處刀傷,最深傷口10公分,割喉手段兇殘。

命案發生地的湯姆熊遊藝場今天暫停營業,等候方家招魂,方姓學童的外公、雙親都到現場。雖然兇嫌已落網,方家哀痛之情並未稍減,方小弟的外公更說, 「人都回不來了」,母親更是自責腿軟哭斷腸,場面哀戚。

方姓男童父母5年前離異,女兒歸母親,兩個兒子平常和爸爸住,方父1個月前才帶著2個兒子搬到10多坪的公寓,月租4500元。遇害男童是小兒子,假日時會回到媽媽家,周五晚間因為下雨,母親不及載他回家,週末一早父親也外出工作,他才和同學跑去遊樂場玩,不料發生不幸。外公就感嘆大人要忙著討生活的難處,父母親都要出外工作,小孩沒照顧到,一疏失就釀致遺憾的事情發生。

方父身體不佳,工作不穩定,月薪有時不到萬元,但方家3口還是撐了下來,學校也體諒方家經濟困頓。方父說,2年前起,兒子就沒繳過學費及午餐費,有時還把吃剩的營養午餐包回家。他說,小兒子從小就黏在他身邊,晚上都和他同睡,父子感情很好。每天他下班,小兒子一定在家裡等他,和他一起入睡。

右圖:凶嫌以遊戲卡利誘方小弟,拐騙至廁所割脖殺害。

方小弟有時會跑到遊藝場玩耍,卻慘遭割喉,讓方父哀痛欲絕,他拿著兩週前買給小兒子的紅色小豬撲滿說,從未給過兒子零用錢,1日才給了小兒子30元存起來,如今再也用不著了。

方父頻頻拭淚說,家裡沒錢沒關係,只要一家平安健康過活就行,現在小兒子走了,他以後真的不知如何走下去;他也不敢告訴年邁的雙親,怕他們受不了。看到方家如此貧困,又遭逢這種慘事,在場媒體請他節哀,更有媒體塞錢給方父,請方父一定要堅強過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