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點滴竟漏針 6月大男嬰左腳潰爛血管壞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娃兒好可憐...

▲6個月大男嬰打點滴結果漏針,左腳潰爛血管壞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6個月大的男嬰,因為發高燒到醫院打點滴,結果發生漏針,造成左腳掌浮腫潰爛,組織和血管壞死,未來可能影響行能力;男嬰的母親24日出面控訴,事發後院方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他才6個月大而已,他連爬都還不會,腳就變成這個樣子了…」陳姓婦人聲淚俱下,因為剛出生6個月大、可愛活潑的寶貝兒子,之前發燒到澄清醫院平等院區打點滴,沒想到卻發生漏針,導致兒子左腳掌浮腫潰爛,未來可能影響走路,讓她擔心的泣不成聲。

「醫院說他們也不知道該怎樣對他有妥善處理,可是他們都不知道,那我要怎麼辦?」家屬說,10月27日孩子高燒住院,醫師在他的左腳施打點滴,3天後發現男嬰腳上長出多顆水泡,接著開始惡化,出現大面積潰爛,神經血管都壞死,轉至署立台中醫院接受清創手術才保住性命,事後醫院不聞不問,還要她自己負擔後續醫療費用,讓她相當痛心。

澄清醫院發言人鍾信成表示,「我們希望小朋友整個治療的情況到一定階段後,我們再來慢慢討論他們所謂求償或是調解的問題。」醫院說他們有誠意解決問題,將會與家長溝通尋求共識;但家屬認為,他們重視的是孩子的後續醫療,如果院方真有疏失,將會向衛生局申訴討回公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