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節目開槓財政部 痛批次長「完全不懂捷運」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很需要捷運!可是我也捨不得我的稅金

▲郝龍斌在TVBS《2100全民開講》開炮。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3日在TVBS《2100全民開講》痛批財政部政務次長曾銘宗「完全不懂捷運」,政府勢必要先舉債,否則2013年一定會出問題,因為全世界沒有一個地方的BOT案是要民間先拿出錢來,一定是政府先給資源,事後再逐漸回收,強調「台北市是向中央借錢,不是向中央要錢。」

財政部政務次長曾銘宗在節目中表示,台北市舉債比例不應過高,因為非台北市居民無法享受到。郝龍斌回應,中央應該要共體時艱,而不是一次砍台北市2千多億預算!

行政院22日討論通過公共債務法修正草案,台北市可舉債額度將驟減2千2百多億元;做為台北市唯一的民進黨籍立委的姚文智表示,做為台北市立委,希望財委會和中央政府可在城鄉平衡的考量下,做出妥善的安排。他並以花博、聽奧,以及即將舉辦的世大運為例,認為北市砸大錢的情況也應該要有所調整。

郝龍斌堅持,照現有的行政院《公債法》版本,台北市現在舉債數超過288億,必須馬上檢討預算,進行中的重大工程必須重新考量,像是「捷運萬大線、捷運信義線、捷運松山線等,可能必須馬上停工」,馬上會受到衝擊,市政也無法進行。

不過,財政部23日新聞稿澄清,調降債限,北市聲稱捷運萬大線、信義線及松山線等重大建設都可能被迫停工,依「公共債務法」規定,興建捷運工程等舉借的債務,部分以未來營運所得資金償還,若屬自償性債務,並不納入債限計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