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極似「神族飛行器」 日本國立體育館能容8萬觀眾

我們想讓你知道…鳳凰戰機?也很像研發聖堂武士的建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的日本國立體育館設計大賽結果出爐,來自英國的建築師事務所Zaha Hadid奪下首獎。儘管有人說新的場館看起來像「單車頭盔」,熱愛電玩《星海爭霸》的網友則稱它像「神族飛行器」,不過這個建築仍會於2019年建成,且可望成為2020年夏季奧運的舉辦地點。

▼日本新的國立體育館設計出爐,被熱愛電玩的網友說像「神族飛行器」。(圖/取自網路)

這次設計大賽要求參賽團隊設計一個可容納8萬人的體育館,並且具備適應各種氣候的可伸縮式棚頂。由安藤忠雄擔任評審團主席,評分考慮項目除了建築物本身外,還會分析場館與當地交通及周圍景觀的和諧性。

安藤忠雄表示,「我們希望看到一個與我們在同一個星球,並具有智慧和技術,能夠看到未來的設計師來設計這座體育館。」

最後Zaha Hadid從11支設計團隊中脫穎而出,也擊敗曾為許多國家設計體育場館的國際專業團隊Populous。據了解,新場館的建設經費約為16億美元,將在2019年橄欖球世界盃之前落成,取代現有於1964年所建的舊體育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