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光明燈」太亮 另類光害「閃到瞎」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閃一閃亮晶晶,警車害我瞎眼睛(請用唱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不少民眾都在抱怨,警車上頭的警示燈太亮,夜間開車跟在警車後頭,閃到眼睛快要瞎了,原來警政署的採購規定從2009年起增加了LED燈的選項,因為LED又亮又省電,想不到太亮了,警車反而成為另類光害。

►警車警示燈改用LED燈,不少駕駛人抱怨太刺眼。(圖/東森新聞提供)

許多駕駛朋友都暱稱警車車頂的紅藍閃燈為「光明燈」,現在有不少人在抱怨,光明燈太光明了,夜間開車跟在警車後頭,眼睛都快瞎了,還有人開玩笑地說,晚上開車必備墨鏡,否則看不清楚對向來車。

警車為什麼突然大放光明?因為警示燈全都換成高科技的LED燈,傳統的警示燈是石英燈泡,光線比較柔和,規律旋轉製造閃光也不會刺眼。警政署在2009年採購規定增列了LED燈,既亮又省電,想不到配合旋轉出來的效果,竟然製造其他駕駛人的困擾。

再聽到民眾的抱怨後,現在警方也要求各單位,除非警急任務,不要把警示燈開到最亮,「光明燈」是用來保護民眾的,千萬不要擾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