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 外傳中委名單有100多名新面孔

▲中共十八大將於14日閉幕。(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14日閉幕,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將出爐,外傳在中共第17屆中央委員裡,除了下台官員如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鐵道部長劉志軍之外,有很多人都已退休或將要退休,使得18大選出的新中委可能會有100多名新面孔。

據陸媒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國務院港澳辦公室主任王光亞、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郭樹清、廣東省長朱小丹、二炮司令員魏鳳和、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可能都會在中委名單裡。

另外,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鄭立中,在17大的時候是中央候補委員,這次是否能成為中央委員,也很受到關注。

至於中紀委方面,外傳將擔任書記的王岐山,如果14日在中紀委委員名單中,那就確定他這項新職,他並將在15日舉行的18屆1中全會進入政治局常委會。

18屆中央委員會15日將舉行第1次全體會議(18屆1中全會),由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選出中央政治局委員及常委、總書記,然後正式對外亮相,確定中共第5代領導高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