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報告冗長 倒茶小姐低調避開江澤民



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張俊忠/北京報導

十八大8日拉開序幕,從報告內容、過程,到負責接待的連禮儀小姐,一舉一動都是媒體關注的焦點。這些禮儀小姐是空姐學校的學生,各個精選身高體重,還得經過嚴格訓練。由於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曾被拍到瞄了倒茶小姐一眼,今年倒茶小姐很低調,不僅次數變少了,還刻意避開江澤民。

十八大上午9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即將卸任的胡錦濤最後一次以總書記的身分發表講話,按照往例,這一講兩個小時跑不掉,又是場體力和耐力的拉鋸戰。有人專心看報告,有人靠交頭接耳提振精神,以往倒茶小姐可以出來倒6輪,但今年一直到胡錦濤講了一個小時,她們才來第一輪。

另外,仔細觀察會發現,小姐好像怎麼倒,就是避開江澤民。這讓人不禁聯想,是不是因為之前江澤民多看了倒茶小姐一眼而被媒體大做文章有關。

「不要搶,都有都有!」場內落落長,場外則是燒滾滾,今年的報告書面一直壓到胡錦濤說完話才發放,各國媒體搶翻了天。

不過,這次十八大還有一群吸睛的亮點,就是禮儀小姐。紅色的套裝搭配皮靴,氣質中帶著陽剛的個性,站得直挺挺的,在寒風中擺出可掬笑容,她們都是空姐學校的學生。

要在十八大露臉不容易,禮儀小姐不僅得精挑細選,還得通過層層嚴格訓練。一位禮儀小姐表示,「早上起得很早,晚上睡得很晚…我們要練站,要練微笑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