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甘肅沙塵恐來台!中南部可能發生「揚塵現象」

我們想讓你知道…呼吸道不好的人要多多注意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於4日表示,中國大陸甘肅的沙塵5日可能會隨著東北季風南下,持續到7日,可能會影響台灣的空氣品質,中南部甚至可能發生揚塵現象。

▲甘肅沙塵恐影響台灣空氣品質。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5日將會有東北季風南下,並且持續到7日;而日前甘肅地區發生的沙塵問題,也可能會伴隨著這波東北季風一起南下,預估會影響到台灣的空氣品質。由於地表風速的增強,台灣中南部地區還可能發生「揚塵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波東北季風對台灣空氣品質的影響程度,會因降雨情況而有所差異;環保署提醒有心血管疾病以及呼吸道疾病的民眾,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這2天儘量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