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紅茶特等獎每台斤18萬 每杯5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機會也想喝喝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阿里山繼高山茶聞名中外後,現在也要以日出紅茶搶攻市場!在阿里山紅茶運銷合作社本次舉行的紅茶比賽中,得到特等獎的產品,一台斤叫價高達18萬,是由茶農簡鴻聖所種出,但他4日因有事無法出席頒獎典禮,所以由他拿下頭等獎的哥哥簡銘助代領。

別看鐵盤裡的茶葉長得又黑又長,泡出來的茶湯可是漂亮的紅色,光小小一杯就要價500元,這就是嘉義阿里山今年紅茶比賽的特等獎,每台斤高達18萬,因為產量只有5台斤,好不容易搶購到一盒的買主洪誌陽非常興奮,「它沒有一般大葉種紅茶的苦澀,我覺得它喝下去的口感是很有層次的。」


會受到行家青睞,主要是阿里山紅茶不同於阿薩姆紅茶用大葉茶葉製作,而是採用小葉茶葉,更特別的是,這種小葉茶葉被蟲子咬過,所以讓阿里山紅茶有股特殊的蜜香味;另外,有別於阿薩姆紅茶碎茶葉的外型,阿里山紅茶的長條茶葉更好保存,競爭力不容小覷。


全世界的喝茶人口中,紅茶就佔了百分之60,阿里山成功建立高山茶的口碑之後,未來更將以紅茶搶攻中外茶葉市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