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變形金剛」成廢五金?民眾:只有USB1.1速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USB 1.1的速度也,很少見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USB3.0當道的年代,你還記得USB1.1的速度多快嗎?忘記了沒關係,便利商店告訴你。全家便利商店最近推出了一個「集滿六點,加價249元即可兌換變形金剛分線器」活動,但有民眾投訴說,支援USB2.0的變形金剛分線器跑超慢,實際上只有USB 1.1的速度。

「看看包裝盒上,明明寫著支援USB 2.0,但這傳輸速度怎麼看都不像。」民眾不甘心花了249元外加六點點數只買到USB 1.1速度的分線器,憤而投訴。ETtoday新聞雲致電全家便利商店的公關部門,對方表示:「這款分線器的確符合USB 2.0的規格,但的確不到高速;民眾無法接受的話,可以憑發票全額退貨。」

其實這款「變形金剛分線器」背後的資訊欄有玄機,上面寫的是「支援USB2.0規格」,而不是說一定有USB 2.0的速度;由於USB插槽本來就能向下相容、支援,這一段有寫等於沒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通訊行的業者實際測試,發現透過分線器傳輸,10M的資料花了10秒才傳完,顯然只有USB 1.1的速度;若是USB 2.0,一秒鐘就能傳完了。(編按:硬碟速度也要跟得上才有用,很多5400轉的老硬碟跟不上USB 2.0的極速,更別提USB 3.0)

雖然變形金剛分線器的速度實在很慢,但全家也承諾願意全額退費;若民眾實在無法接受,可以帶著發票去全家退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