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了別高興太早 「零元」發票不能兌獎

我們想讓你知道…悠遊卡付款應該等現金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發票對中了很開心,但兌獎卻發現不能領,又是什麼樣的滋味呢?有民眾投訴,使用悠遊卡消費,發票對中了200元,到郵局兌獎時,郵局卻因為發票上「實收金額為零」為由,拒絕給付,讓民眾非常生氣。

發票的中獎率越來越低了,對中了當然很開心,但先別開心得太早,得先檢查一下是不是「零元」發票。財政部賦稅署副組長王秀忠指出,「沒有交易金額,所以沒有負擔到營業稅,所以那個發票是不能兌獎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使用超商或百貨禮券消費,因為發票是開在買賣禮券時,再用來購買商品,金額都是「零元」,這樣的發票當然不能兌獎。另外,已經打上統一編號,用來核銷帳目的發票,被毀損塗銷的發票,或是沒有蓋上店章的發票,也都不能兌獎。

因此,投訴人的發票不能兌獎,並非使用悠遊卡,重點就在於「實收金額為零」,如果不是店家打錯,那恐怕真的空歡喜一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