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老婦速速退散」海報 辱鄰判拘役20天

東森新聞記者葉弘傑、吳芃鋅/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婦人不滿鄰居的監視器鏡頭對著自家大門,和鄰居起了爭執,後來鄰居擷取婦人影像製成海報,還配上「速速退散」幾個字,貼在客廳外牆,結果挨告。法官認為,鄰居刻意貶低婦人人格,依照妨害名譽判處拘役20天。

「好髒啊,這老鼠尾巴大的跟狐狸尾巴一樣大,大的跟狐狸精尾巴一樣大,速速速速退去!」拿掃把驅趕小三,小禎在偶像劇《犀利人妻》的誇張演技,讓小三當場尷尬的轉身落跑。

不過,在台中市北屯區的一名林姓婦人更是不留情面,把自家監視器拍到鄰居蘇姓婦人的鏡頭擷取下來,以全身照列印出來製成海報,貼在庭院的柱子上,還寫著「老婦速速退散」,讓蘇婦非常難堪。

「不舒服,誰喜歡這樣被人家貼啊!」說起鄰居的行為,蘇婦氣得火冒三丈。據悉,其實雙方過去早有結怨,加上林婦懷疑蘇婦經常偷窺自家大門,才會想出印製海報的點子。

只是這麼一來,社區裡的鄰居們共20多戶都看得見,加上「速速退散」意思是「驅趕不祥」之意,雙方最後鬧上法院。

林婦說,「你(蘇)三番兩次,如果監視器都拍到你在外面偷看,這點我會覺得很不公平,有誰會喜歡有人站在你家門口一直偷看!」

雙方都有話說,但法院認定,林婦的用語有刻意貶低的意味,依妨害名譽判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