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最美紅衣大姐」幫乞丐買衣禦寒 暖心舉動引瘋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連日持續低溫河北省會石家莊市,有一名身穿紅色上衣的婦人,拿著新買的上衣遞給一名赤裸上身、正瑟瑟發抖的乞丐,而這個瞬間剛巧被網友拍下上傳,引發全城熱搜,不少網友認為她的舉動溫暖了許多人的心,稱她是「最美紅衣大姐」。


▲最美紅衣大姐幫乞丐買秋衣禦寒。(圖/取自網路)

14日上午,有一名網友拍下穿著紅衣服的女子為乞丐購買秋衣秋褲的照片,並傳到網路上,該名網友敘述當時的景像,「紅衣大姐拿出秋衣,蹲下來想為乞丐穿上,但乞丐堅持自己穿。」而紅衣大姐則在他穿衣的時候,全程幫乞丐扶著小板車;這感動的一刻在許多人的心中激起漣漪,隨即發起一場尋找「石家莊最美紅衣大姐」的活動,而在17日,「最美紅衣大姐」被找到了。


▲最美紅衣大姐家中並不富裕,退休後在家中照顧母親。(圖/取自河北新聞網)

這名「最美紅衣大姐」名叫蘇宣敏,與母親、弟妹同住,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因連日降溫,她當天穿上女兒幫她買了紅色毛衣,一件人民幣120元(約550台幣),是她目前為止最貴的一件衣服。

15日早上9點多,她穿著紅色毛衣出門,到菜市場買水果,看到路旁一個乞丐光裸著上半身躺在有輪子的小平板上,臉上和胳膊都有血跡,讓她看了餘心不忍,「我穿毛衣都覺得冷,何況他還光著上身」,她於是到市場花了68元買了一套最貴的秋衣秋褲給他禦寒。

蘇宣敏表示,當時攤販上有30多元的、50多元的,60多元的衣服,但她想說衣服越貴應該越暖和,雖然她每月退休金不多,但這60多元她負擔得起,至於被稱做「最美紅衣大姐」,她笑笑表示,「我是一個普通人,做了普通人應該做的事,沒什麼好宣傳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