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蜂炮在高雄? 廟會封街狂射沖天炮 住戶剉咧等

我們想讓你知道…神明應該會保佑啦...會吧?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高雄報導

高雄市區14日晚間有一場廟會活動,事先申請封街,並找來改裝過的拖板車,放上大量沖天炮,連續擊發長達30分鐘,威力驚人,附近汽車警報器此起彼落,過程沒有員警現場戒護,也沒有任何消防設備,鄰近住家看得心驚膽顫,很怕會被鞭炮炸到。

廟會慶典活動,各陣頭拚場,在高雄市區熱鬧封街遊行,廟方點燃沖天炮慶祝,甚至還花重金找來拖板車來個大型的焰火秀。就像是機關槍連續擊發,沖天炮的威力大到連路旁的汽車警報器也感應到,響個不停;從遠處看,而整台拖板車後車板好像著火、烈焰沖天,四竄的沖天炮看起來好危險,奇怪的是,周遭竟然沒有員警戒護,也不見消防器材、消防車。

「不要太靠近,射到肉都熟了!」兩旁住戶看得心驚膽跳,就怕沖天炮不受控制,一個射過來被打到皮綻肉開。這場廟會活動施放沖天炮,規模超乎想像,不僅沒有任何防護,地點又是在人來人往的高雄市區施放,兩旁的樹木以及連接的電線,誰能保證不會被鞭炮給掃到?

廟方人員雖然解釋,拖板車沖天炮由電腦控制,但施放的數量、威力實在太驚人,時間長達30分鐘,雖然事後警車經過,消防車也慢半拍趕來,但這場廟會活動安全防護實在有待加強,相關單位不能放任不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