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染當洗髮精 婦人頭皮過敏險永久性禿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泡泡染」近年來在染髮市場頗受歡迎,因為它標榜洗髮邊染髮,方便又迅速,一位52歲婦人就把泡泡染當成洗髮精來使用,三天洗一次,還一邊按摩頭皮,沒想到才短短兩個禮拜,婦人嚴重掉髮,前額差點禿光光,醫師提醒,泡泡染裡面含有化學物質「對苯二胺」,直接接觸頭皮,可能引發禿頭危機。
 

「泡泡染」標保染髮就像洗頭,只要洗一洗、按一按,搓揉泡泡12分鐘即可完成,不過誤用恐會嚴重掉髮;一名52歲婦人把泡泡染當成了洗髮精,三天用一次,還直接往頭皮上搓洗,卻不知道泡泡染裡含有讓頭髮染色的化學附著劑PPD也就是「對苯二胺」,長期接觸頭皮,可能引發過敏紅腫。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長期對毛囊反覆刺激,毛囊受到影響就會產生發炎,甚至會有落髮的狀況發生,長期下來恐會造成永久性禿髮問題。醫生建議,泡泡染使用,最好間隔一個禮拜,還得先塗上頭皮保護液,不要直接接觸頭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