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刀山奇景 藏身最小鼠狐猴、最大變色龍

▲險惡的大荊棘石林,卻是狐猴的甜蜜家園。(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非洲東邊外海,印度洋島國馬達加斯加一座「荊棘貝馬哈」保護區,整片山頭岩石宛如刀山尖刺,景觀堪稱一絕,這裡是喀斯特石灰岩地形,1億年來風雨侵蝕,形成成千上萬的石灰質尖峰,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世界自然遺產。

灰色尖刺不斷往上冒,險峻尖峰光看就令人膽顫心驚,馬達加斯加西岸的荊棘貝馬哈保護區(Tsingy de Bemaraha national park)山如其名,山峰宛如荊棘般的尖刺,大小山峰又被稱作是大荊棘(Grand Tsingy)和小荊棘,乍看又好像都市叢林的高樓大廈,NHK主播形容,「岩石尖端就好像鋒利的弓箭」。

想要上刀山不容易,必須穿過狹窄高聳的岩壁難關重重;宛如仙境的奇觀,其實是地表流失的結果,特殊的石灰岩高原歷經1億年來酸性雨水侵蝕,形成數以萬計的尖峰。NHK主播表示,「雨水也滲透岩石內部,雨水流動形成洞穴,這些洞穴越蝕越大,最後終於...(啊!塌陷了)嗯,天井塌陷,變成今天這副模樣。」

極端的地形看似寸土不生,但其實蘊藏豐富生態,夜幕低垂,專家發現全球體型最大的奧力士變色龍攀附枝頭,尾巴捲成螺旋狀模樣有趣,但更可愛的在這裡,全球最小的鼠狐猴正悄悄睜著大眼盯著大夥人,眼睛眨也不眨。

光是在這個保護區就有11種狐猴、34種爬蟲類,還有一百多種鳥類,獨特的地形物種,也難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要將這裡納入世界自然遺產好好保護。

看更多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