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方式剝橘子 日本Yoshihiro Okada創新雕塑藝術

圖、文/生活童話

炎炎夏日,又到了水果銷售的旺季,而台灣寶島生產的水果向來都是國際間注目的焦點,不僅種類繁多且又美味可口,享譽全球!尤其當季盛產水果更是便宜又好吃,只不過吃水果總是難免省不了削除果皮這道功夫,這時候如果把果皮都扔掉了,可就錯過開發自我藝術潛能的機會囉!日本的藝術家Yoshihiro Okada發揮豐富的想像力,並運用鋒利的刀片把柑橘類水果的果皮,幻化轉變成栩栩如生的動物雕刻。

003

Yoshihiro Okada表示,六年前偶然間發現,剝下的橘子皮形狀竟然有點像蠍子,於是在接下來的兩個星期中,他買了許多橘子並且開始專研如何用橘子皮創作出更精細的蠍子雕塑,自此以後他便陷入了果皮雕塑的世界中。

001

之後Yoshihiro Okada不斷的創作與練習,已經創作出超過80種不的動物果皮雕塑,囊括陸地上、海洋裡以及天空中的生物,都在他的巧手之下,活靈活現。

005004010

Yoshihiro Okada這項創新的藝術在日本廣受歡迎,目前已經出版兩本果皮雕刻教學書,銷售已經超過10萬本,甚至還推出了教學DVD。他說,「摺紙藝術向來是日本文化精髓的一部分,而我的雕塑作品就像是使用單一的紙張,創作出複雜設計的摺紙藝術作品一樣。」

007009

果皮雕塑介紹影片

作品「馬」的雕塑教學影片

作品「龍蝦」的雕塑教學影片

接下來,Yoshihiro Okada計畫將這項創新的藝術推廣到美國以及其他國家,並且希望可以讓世界上更多的人學習到。今天透過生活童話的介紹,您可以依照教學影片的指導,自己在家中嘗試果皮雕塑創作出更多可能會讓家中小朋友都為之瘋狂的小動物。

還想瞭解更多Yoshihiro Okada的果皮雕塑:http://okadas.com/free_hands.htm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也想剪出驚世藝術品?可愛的兔兒剪刀組助你一臂之力

盡情享受水果美食,不用擔心屑屑沾染心愛衣裳

我家也有畢卡索!讓寶寶一邊享用餐點,一邊自由發揮創作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