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奶粉關稅降價更貴 財政部啟動調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再說價格HOLD不住嚕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許舒銘/台北報導

進口奶粉關稅從去年開始調降,但嬰幼兒奶粉的售價,卻還是沒降價,有些甚至在容量上縮水變相漲價,現在財政部決定要對8家奶粉商進行查稅,如果發現降稅沒有反應在售價上,未來就不打算延續降稅措施。

忙著把嬰兒奶粉補齊,就怕奶粉漲價,又有爸爸媽媽搶囤貨,雖然進口奶粉早在去年就調降關稅,但價格卻遲遲降不下來。民眾無奈表示,關稅降奶粉又漲價有什麼辦法?不知道這是什麼世界,一直漲價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怎麼想都不合理,因為進口奶粉關稅,從原本5%降到2.5%,但奶粉價格還是漲,只要有喝奶粉的嬰兒都受影響,而漲幅最大的就是雀巢能恩,售價沒變容量卻少了100克,等於變相漲了超過11%;亞培嬰兒奶粉同樣在容量上少了50克,漲幅5%;S26系列也從925元漲到960元,貴了3.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師黃文濤指出,有些品牌價格沒有變動,但奶粉重量有縮水,有的是藉機換新包裝,提升配方來調整價格。關稅降卻沒反應在售價上,現在財政部研擬要查稅,點名8家奶粉商,預計在一個月內,查業者少繳的稅跑哪去,就不知這回動作夠不夠力,真的能為消費者守住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