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奶粉喊漲 每罐多21-40元家長吃不消

我們想讓你知道…萬物皆漲,就是薪水不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公佈最新物價指數,9月份飆漲到2.96%,漲幅雖然比8月縮小,但仍處於相對高檔,是近4年來次高點,尤其家裡有嬰幼兒的家長真的要精打細算了,兩大進口奶粉一共6款商品從9月開始調漲售價,一罐調漲21到40元,漲幅大約3.6%到13%;有家長說,小朋友的奶粉錢每個月多了好幾百元,負擔真的很大。

一大早來幫小寶貝補貨買東西,這位媽媽忍不住搖頭,因為架上這一罐罐進口奶粉又要漲價了,她說,「原本可能光奶粉錢1個月大概2000元,現在要花到3000多元,(覺得負擔很大嗎?)當然會,因為這樣累積下來還是很大(負擔)。」

這一波漲價的奶粉以進口為主,其中金幼兒樂900公克和1600公克分別漲到610和960元,漲幅將近有4%;至於金學兒樂1600公克的大包裝,也從770元漲到810元,漲幅5.2%;另外,也有部分奶粉變相漲價,像是雀巢能恩HA3和HA1雖然價格不變,但內容量都從900公克變成800公克,換算下來漲幅高達1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局店長劉孝懷指出,「本來是直接上面有一層鋁箔,湯匙會被埋在下面,現在這樣設計,湯匙比較容易被找到,所以900克變800克。」量販業者表示,雀巢奶粉才新上市的「雀巢能恩HA」1號及3號,因應不沾手、輕鬆泡技術所需空間,原900公克改為800公克。

但不管是換新包裝或是改變配方,奶粉漲價是不爭的事實,萬物齊漲,果然反映在最新的消費者物價指數,9月份年增率2.96%,近4年來次高,尤其是水果和蔬菜大漲將近3成,也難怪讓民眾感嘆日子真的越來越難過了。

主計處指出,9月份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為110.39(95年=100),較8月跌0.33%(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漲0.23%),較上年同月漲2.96%,1至9月平均較上年同期漲1.96%。

此外,9月份躉售物價總指數(WPI)為111.49 (95年=100),較上月跌0.21%(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跌0.15%),較上年同月跌2.19%,1至9月平均,較上年同期跌0.2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