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追查黑心奶粉 嬰兒奶粉未受污染

我們想讓你知道…黑心商人真可惡,政府要嚴加打擊追緝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國內再傳黑心奶粉!對外號稱連續5年獲食品金牌獎的冠欣食品,擅自將蓋有「非供人食用」的過期奶粉,製成羊奶、牛奶、調味乳和兒童奶粉,賣到全國各地的早餐店、校園販賣機和食品商行等,引起民眾恐慌。

  ▼衛署追查黑心奶粉 嬰兒奶粉未受污染(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表示,疑似使用過期奶粉的產品將先行下架,待釐清沒問題才可上架販售。至於國內一歲以下嬰幼兒奶粉,由於採取查驗登記管理制度,加上市面上產品都是國外進口,因此,沒有遭受波及。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紐乳品將過期問題奶粉轉賣給冠欣食品、清涼食品和亞世佳食品等三家公司。其中亞世佳食品的三項產品疑似摻有過期奶粉,已暫時下架。

蔡淑貞說,亞世佳食品所製造的成人「固元素」保健配方奶粉以及兒童奶粉的「壯兒素」、「壯兒素體質成長奶粉」都疑似摻有過期奶粉,已要求業者先行下架。

另外,清涼公司所製造的「清涼曼特寧咖啡」、「清涼阿薩姆奶茶」等產品,還有冠欣公司自行生產的牛、羊奶,目前都在清查名單當中,都已下架,尚待進一步查驗。

目前衛生署正釐清台紐乳品過期奶粉的流向,如果市售任何商品摻有過期奶粉,就必須回收、銷毀。要是確定沒有問題,就可以上架販售。

蔡淑貞指出,過期奶粉原本應該銷毀,不可進入食品的產品供應鏈。對於此事件,消費者不必太過恐慌,食藥局正針對檢調所提供的資料,積極追查所有疑似問題商品的流向,確保國人食用健康。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29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