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祈福儀式多! 刀療、鑽頭、刺佛經

▲台女赴泰打符管,改運不成反患病。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鄭仕欣/台北報導

打符管的儀式充滿爭議,但其實泰國還有許多奇怪的宗教儀式,像是將經文刺在身上,用木條鑽頭甚至是刀療,而這些祈福法術號稱能轉運,所以吸引不少信徒參加,但是醫生也呼籲,實施這些儀式的法師畢竟不是專業醫療人員,器具沒做好消毒很容易感染,嚴重的話還會併發壞血症甚至傳播細菌!

用木條拍打背部,接著泰國法師一邊念經文,表情超專注地準備施法,拿起銳利小刀對著信徒的背大力大力地刮,整個過程讓人看了膽顫心驚。想不到奇怪的宗教儀式還有這一項──拿木條插在信徒正頭頂,泰國高僧念經的同時,手還在旁邊不斷比劃,這種儀式號稱能將法師的靈力,透過氣功傳入信徒體內。接著高僧將燃燒中的蠟油滴入水盆裡,拉出剛凝結的蠟,傳聞從水裡拉出的蠟越長,代表信徒收到神明的祝福越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刀療、鑽頭等法術,泰國人信仰虔誠,還會將整篇經文或是佛像刺在背上,透過這些儀式,許多人相信能轉運或是強身健體,但這些儀式直接碰觸到身體,有一定的風險性。台灣也有不少人信奉泰國宗教,但是在虔誠的背後,如果太過迷信危險儀式,所引發的感染或傷害恐怕得自己承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