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0公尺! 鮑嘉納將從太空邊緣往下跳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太太太太恐怖了!

奧地利極限運動家鮑嘉納(Felix Baumgartner)。(圖/翻拍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鄧宇青/綜合報導

曾經偷偷溜上台北101大樓跳傘的奧地利極限運動家鮑嘉納(Felix Baumgartner),9日將挑戰人類極限,如果天候允許,他將從太空邊緣、離地表約3萬6500公尺的平流層一躍而下,最高速度可達到時速近1100公里,期望一舉突破音障,挑戰世界紀錄。

搭乘氦氣球搭載的封閉艙緩緩升空,號稱「跳傘鐵金剛」的奧地利極限運動家鮑嘉納俯視腳下的美麗地球,從29公里高的同溫層一躍而下,這是他在7月的試跳,還沒打破52年前美國前飛官基廷格從32公里高空跳下的紀錄,因此鮑嘉納打算一口氣拉到37公里的太空邊緣,挑戰人體極限,「我將成為史上第一個打破音速自由落體的人。」

按照計畫,鮑嘉納將穿戴可供應氧氣的高空增壓衣跟降落傘,從加壓艙跳下來,以自由落體的方式下墜約5分30秒,墜落速度可望突破音速,達到每小時至少1100公里。鮑嘉納表示,「衝破音速障礙開始水平旋轉時,溫度急速下降,你可能會昏倒,可能因此死掉。」

鮑嘉納幾乎跳遍世界各大地標,包括台北101大樓、里約熱內盧耶穌像等地都有他的身影,下一步就是挑戰平流層,他原本打算8日從美國新墨西哥市升空,但由於氣候不佳延到9日舉行,這回玩命指數比以往更高,鮑嘉納坦承,害怕在所難免。「是會害怕,畢竟12萬英尺高空是非常惡劣的環境,不管準備如何周全,還是得真的嘗試了才知道。」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