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幻象2000飛官墜機 王同義母親:兒犧牲小我


▲幻象戰機法國受訓墜毀,駕駛王同義中校殉職。(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到法國受訓的幻象2000戰機飛官,在法國發生墜機意外 ,墜毀的幻象2000「變成一團火球」,墜落在樹林中,台籍飛官王同義當場死亡,再也聽不見今年4月才出生的女兒親口叫爸爸,而他的母親4日表示,兒子選擇保護住宅區人民,犧牲小我。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3日報導指出,法國空軍的幻象2000戰機墜毀,目擊者表示,這架幻象2000-5型戰機如一團火球般墜落。當時幻象2000似乎在空中失去控制,王同義仍竭力避免墜機在人口稠密的小鎮,不讓小鎮居民身陷不幸。

隸屬新竹空軍基地499聯隊的王同義,通英文和法文,在民國99年被選派赴法受訓,因為他的飛行時數也已達1562小時,原本年底就要結訓回國,沒想到在結訓返台前夕發生意外,他的母親表示,先前兒子還要求先不要打掃房間,要自己回來整理,沒想到兒子永遠不會回家了。

王母難過的說,「人死有輕如鴻毛,重於泰山」,王同義在最後一刻選擇保護住宅區人民,竭力不讓飛機墜落在住宅區,犧牲小我」,她少了一個兒子,國家則少了一個優秀飛行員,因為要培養一個優秀飛行員是很不容易的事。

新竹市長許明財4日到王同義家中探視,並表示新竹市政府會協助王家辦理後事與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