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唆偷車拚績效 警出賣賊反被咬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假的?不過...測謊機到底準不準啊?

東森新聞記者吳竣翔/彰化報導

警察拚績效,竟然跟竊賊串通偷贓車?彰化縣警局溪湖警分局埔鹽派出所警員莊偉賢,去年為了春安工作查贓車績效,涉嫌與慣竊游文宏串通,以每輛機車500元代價偷車後,再由莊尋獲。游不甘心莊違約將他移送法辦,於是向檢察官檢舉,雖然莊否認,但測謊未過,還是遭檢方依教唆竊盜罪起訴。

查贓車達人拿著紙筆,仔細抄下每一輛可疑機車的車牌,只要查出是贓車,他又能多了一筆意外之財。靠著經驗和專注的眼神,查贓車達人10個月就賺進100萬檢舉獎金。

老百姓查贓車有錢賺,員警當然也有績效,只不過一般員警查贓靠的是能力,莊偉賢卻是靠慣竊。去年他在莿桐派出所任職時,涉嫌教唆游嫌以每輛500元代價偷車,再將機車藏放地點告知,由他尋獲爭取績效。

不過,莊偉賢後來以游嫌違約,在派出所轄區竊取機車為由,將他移送法辦。游嫌一氣之下,反咬莊偉賢一口。彰化分局副分局長顏志表示,「游姓嫌犯在檢察官偵訊的時候,反控莊姓員警涉嫌教唆竊盜,莊姓員警在檢察官偵訊的時候,矢口否認上述犯行。」

假績效被戳破,莊偉賢喊冤,說自己不認識游嫌,是被誣陷的。不過,由於測謊未過,檢方還是將他依教唆竊盜罪起訴。一旦被判有罪,他還將面臨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