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噴麵粉! 成都查獲「山寨」滅火器工廠

▲「山寨」滅火器裡裝的全是麵粉。(圖/取自優酷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新都區的消防隊在12日查獲近一萬個的「山寨」滅火器,裡面裝的不是能快速滅火的磷酸二氫氨,只是普通的麵粉,消防人員當場逮捕7名工廠人員,但負責人目前下落不明。

製造假滅火筒的工廠沒有工商營業執照,也沒有相關產品的認可證書、報告,為了獲取暴利,直接用麵粉取代磷酸二氫氨意圖瞞混過關,不過最終還是遭消防隊查獲,當場逮捕7名共犯,但負責人則下落不明。

消防隊查扣後進行實驗,證明內含磷酸二氫氨的滅火器只要幾秒鐘就能撲滅火勢,而內含麵粉的要足足噴滿兩瓶,才能勉強控制火勢,如果出勤時真的拿來滅火,後果肯定不堪設想;消防部門表示,將會繼續搜索、打擊製造山寨滅火器的工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