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事件最大受益者 石原慎太郎打什麼如意算盤?

圖、文/新聞龍捲風

釣魚台主權之爭仍未平歇!在9月19日,繼續有15艘中國大陸船隻出現在釣魚台附近海域,與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對峙。被日方視為入侵日本領海,最早拋出購島構想的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對此表示,中國如果太過份的話,「敢來就砍」!


▲石原慎太郎在打什麼如意算盤? (圖/中天新聞提供)

石原也直批,日本政府目前因應釣魚台問題的作為,實在太軟弱,可能無法指望現任政府。他也批評日本企業在大陸反日示威行動當中遭受損害,「那是恐怖行動」。

這麼激動牽線日本政府購買釣魚台的石原慎太郎到底是怎麼樣的人?石原慎太郎其實在精神上和三島由紀夫是非常接近的,他把三島由紀夫引為是自己的好友,雖然三島由紀夫不承認。

大家都記得在1972年他要求日本自衛隊跟著他一起起來造反,當時失敗了,結果他是切腹自殺,切開自己的肚子來自殺,這樣的方式當代的日本人能夠做到的也只有三島由紀夫一人而已。但是三島由紀夫也不承認,等於間接就否認了石原慎太郎是他的朋友。但這並不妨礙石原慎太郎把三島由紀夫這樣的人當成精神上的一種知己。今晚9點的《新聞龍捲風》節目,將與您一同討論石原慎太郎更多不為人知的一面。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