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雜貨店遭搶 店員奔出求救…警1槍斃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發生在台灣.....

▲慘遭員警誤擊喪命的紐約雜貨店員工。(圖/翻拍自nydailynews.com)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陳慧蓁/綜合報導

美國公權力至上,但警察用槍時機時否恰當經常引起爭議。日前才剛發生紐約警方槍殺流浪犬的事件,沒想到星期四又傳出,一名雜貨店員工衝出店外,被員警誤認為是搶匪,慘遭一槍斃命。警方堅稱整起事件是意外,但家屬無法接受這種說法。

紐約布朗克斯區這家雜貨店遭搶匪洗劫,店員和經理被一腳踹趴在地,3名搶匪四處搜括,想落逃卻因為沒後門而被困在店內,店員雷納多(Reynaldo Cuevas)見有機可乘,趕緊往外跑找警方求助,沒想到令人傻眼的事發生了。

守候在前門的警察槍早已上膛,看到有人衝出,以為是搶匪,二話不說就開槍,這名20歲的年輕店員當場死亡。回顧致命瞬間,待命的員警一看到有人衝出來,不分青紅皂白就開槍攻擊,導致年輕店員無辜枉死,家人無法接受。

在歐美國家,警察公權力至上,但執法尺度拿捏一直以來是討論焦點。8月紐約警方開槍射殺流浪犬就引發批評;2010年,一名高中生闖入球場,警衛拿電擊槍把他當場電暈;2010年,加州民眾還拍到警方為了壓制醉漢,抓著他的頭猛撞玻璃。

在英國還發生警方對一輛黑色休旅車展開絕命大追緝,賣力的員警一個跳上引擎蓋,一個用棍子猛砸車,還將駕駛拖下車,最後才發現這位73歲的阿公只是忘了繫安全帶,加上重聽,聽不到警方鳴笛聲,竟然慘遭通緝犯般的對待,最後英國法院判兩名離譜的警察必須賠償新台幣100萬。

美國年青人看「江南Style」:講韓國歌壞話會被公幹

北海道8旬老婦夾馬桶3天 「養樂多媽媽」機警救人

「瑞凡產生器」APP內建數十場景 套用超方便

擁34公分長屌也困擾 美男屢被A片商邀約

六度分隔理論 附中577班臉書找同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