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1月開賣iPhone 5 業者憂人氣不如4代

我們想讓你知道…搞不好還會改版成5s,大家會急著買嗎XD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Apple)預計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發布,電信業者表示按照慣例台灣是第3波名單,iPhone5最快11月在台上市。2年前各大電信業者同步開賣iPhone 4,吸引上萬民眾漏夜排隊,而這次iPhone 5上市會不會再造成搶購人潮,電信業者卻保守表示,現在競爭機種多,iPhone5人氣恐怕不如2年前。

▲蘋果將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發表iPhone 5,新外型和規格備受矚目。(翻攝網路圖片,並非蘋果正式發表的iPhone 5)

有電信業者指出,台灣總是iPhone的第3波上市名單,美國上市大約2至3個月後,才輪到台灣上市,目前沒有提前的跡象,估計最快11月至年底前,台灣消費者就能在門市買到新一代iPhone。中華電表示,雖然市場盛傳iPhone5有望11月在台上市,但蘋果實在「難以捉摸」,且蘋果同意後,還須經台灣主管機關同意,難以預測上市時間。不過,中華電強調,「只要消費者喜歡,都盡力爭取」。

今年第2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銷售出現少見的衰退情形,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電信業者認為,除了經濟因素,極有可能是消費者為等待蘋果最新一代的iPhone上市,延遲購買決定。

2年前,中華電、台灣大、遠傳在同一天凌晨零時同步開賣iPhone4,以最低零元價開打,吸引上萬民眾漏夜排隊。電信業者表示,這次將不會舉辦類似的跨夜搶購活動,一來是因為晚上排隊變數大、安全有疑慮,二來是,現在競爭機種多,iPhone5人氣恐怕不如2年前。

iPhone 5 真的來了!蘋果9月12日舉行產品發表會
林志穎提前拿到iPhone5?他在微博證實:鋁合金材質
陸推山寨谷蜂i5 還嗆蘋果iPhone 5敢來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