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推山寨谷蜂i5 還嗆蘋果iPhone 5敢來就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要來敲詐蘋果了嗎= =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蘋果在全球銷售都吃得開,但好像總在中國大陸踢鐵板。蘋果新一代iPhone5尚未發表,大陸深圳已有手機商搶先公開一款新手機,這支手機取名叫「谷蜂i5」GooPhone i5,外觀完全複製iPhone鋼材質感,還跟蘋果嗆聲,蘋果如果到大陸推出iPhone 5他們將會控告蘋果侵權。

▲大陸廠商推出的「谷蜂i5」,外型和蘋果產品相似度極高。(圖/翻攝自網路)

蘋果iPhone 5還沒推出,大陸就有廠商就等不及辦了山寨發表會,就連蘋果iPhone 5的商標都被搶先註冊。山寨版不只打上iPhone 5的規格4吋螢幕跟雙色後蓋的設計,都跟外傳即將發表的正牌iPhone 5有百分百的相似度。而且為了搶曝光,這家山寨手機還要跟蘋果iPhone 5同一天開賣。

而且大陸品牌還嗆聲,如果蘋果在大陸推出「同款」的iPhone 5,他們將會控告蘋果侵權,搶在蘋果推出之前就嗆聲來個下馬威,就是要把正港的iPhone 5拒於門外。

◄大陸市場上有「谷蜂i5」,可能會影響蘋果iPhone 5在大陸上市。(圖/翻攝自網路)

先前深圳唯冠科技與美國蘋果公司的iPad商標纏訟2年多,蘋果最後支付6000萬美元買斷iPad大陸註冊商標,此案例一出,大陸有些廠商近期不斷推出各種模仿iPhone外型的產品,可能都想藉此向蘋果「敲一筆」

而且按照中國商標法規定,先使用者就有專利優先權,分析師也指出,蘋果不管怎樣都會不遺餘力,去做最大的爭取。這次蘋果iPhone 5上市之祭,又遇上Goophone來攪局,看來未來大陸的「iPhone專利權」之爭,又有一場官司即將開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