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入學典禮 學生遲到、打瞌睡

我們想讓你知道…新生開學多少都會這樣...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余苓瑀/台北報導

台大8日舉行新生入學典禮,上千名台大新鮮人齊聚體育館,明年6月即將卸任的校長李嗣岑,也花了整整20分鐘對同學勉勵,只是同學卻顯得不耐煩,不管他怎麼講,同學玩手機、打瞌睡、聊天翹腳,可謂花樣百出。

走進台大體育館,台上老師在講話,台下同學卻稀稀落落,不少人跚跚來遲,明明是重要的新生入學典禮,怎麼大家這麼沒精神?「正顯示我們百折不撓的作風!」學長學姐趕緊來一段校歌教唱炒熱氣氛,但優美的校歌到了學弟妹嘴裡,卻是有氣無力,還自動低8度。

看到同學精神不濟,李嗣岑有感而發,他說,「要有主動積極的精神,我們希望這個台大精神永續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嗣岑在台大8年,明年6月就要卸任,這次也是他最後一次主持新生入學典禮,可以看出他急著想要多跟同學講一點,在台上足足講20分鐘。不過,同學卻反而越來越不耐煩,玩手機、打瞌睡、聊天翹腳,可謂花樣百出。

當然,也有少數人很認真,盛裝打扮並坐得仔細聽講。一位同學表示,「像是他(李嗣岑)說,就是4年以後要叫我們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我覺得這還蠻重要的,要創新就找到自己的想法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