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作多 最快11日完成釣魚島「國有化」手續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快手快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推動釣魚島「國有化」,曾在5日表示由國家名義購買釣島、交由海上保安廳管理,並計畫10日上午舉行內閣會議,討論國有化方針,若議程順利,將於11日與釣魚島土地權所有者簽署購買協定。

日本近來對釣魚島的動作頻頻,態度也非常強硬,甚至表示將替海上保安廳引進4艘大型巡邏船、3架中型直升機,並打算協同美軍在關島佈署無人偵察機設施,加強對西太平洋的監視活動,被認為根本是衝著中國而來。(圖: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將親自主持釣島「國有化」的議程。取自日本首相官邸官網)

據多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員表示,日本政府決定由國家名義、以20.5億日幣(約合7.8億台幣)的價格,向釣島土地權所有者栗原家族買下釣魚島,並稱已經和釣魚島土地權所有者達成協議,合約最快將在本月簽訂。

▼日本保釣人士上月19日曾登上釣魚台。(圖/取自共同社)

據日本7日消息,日本政府計畫10日上午舉行內閣會議,由首相野田佳彥親自主持,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國土交通大臣羽田雄一郎等人出席,討論釣島國有化事宜;11日上午,內閣會議將通過購島支出的相關決議,最快在11日下午,與栗原家族簽署購島協定,完成「國有化」手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