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賺錢?明年購電預算增列154億 台電:誠心改善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邊說改善、一邊以4.85%的GDP成長率預估購電預算,這是哪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智庫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台電的改善報告「避重就輕,根本就是假改革之名以誤導民意,進一步提出一系列的修法和立法提案,行擴權之實。」明明台灣GDP成長已經落到亞洲最後一名,台電卻視而不見,依舊以4.85%成長率增編購電預算。對此台電趕緊跳出來澄清,台電秉持誠心改善,絕不作假。

▲台電一邊說改革,卻一邊增列購電預算,人民將更苦。

立法委員林佳龍說,台電檢討報告中完全沒有觸及結構性的改革,包括「電業自由化」、「民營化」、「輸配電系統的切割」、「備載電力的調整」。純粹就執行面將台電原本就應該做而沒做的事情集合起來,然後承諾五年內將改進多少,毫無改革誠意!如果根據台電的檢討報告去實施,政府對台電將會失去控制,台電將完完全全成為國營事業的毒瘤、同時也可能成為國債的最大兇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在102年度的預算書中,無視主計處已連續8度下修經濟成長預測,GDP從4.16%下修至1.66%(最新資料顯示,2012第2季台灣的GDP成長率居亞洲最後一名,也是唯一一個「負成長」的國家),台電的預算書依舊以「4.85%的GDP成長率」在估計用電需求。整體購電預算的編列部分,比101年度更增加了新台幣154億5千萬元,人事費也增加了3億多元、福利費更增加1億3719萬8千元,簡直就是台電「賠得愈多、福利愈好」。

由於台電過度投資浪費太多,目前負債近1.3兆元,全民埋單;說要改革,反而無視台灣經濟成長已經落後越南、菲律賓,依舊以4.85%的GDP成長率在估算購電需求,難道台電與台灣是兩個平行世界?儘管台電澄清「秉持誠心改善,絕不作假」,卻依舊提高人事成本、增加福利,無視經濟衰退,堅持增加購電預算154億,誠心實在令人難以相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