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工會陳情 馬總統:盡力協助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能指望「仙女」,就看總統要怎麼做了。

▲罷工近三個月的華隆員工,在馬英九參訪的客家文化發展苗栗園區外拉起白布條,高喊「青春在華隆,還我棺材本」、「勞工受害,政府何在」。(圖/取自華隆工會在罷工!粉絲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隆工會代表1日當面向總統馬英九陳情,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總統要求勞委會及相關單位應對此案「盡最大努力」。罷工近3個月的華隆員工,在馬英九參訪的客家文化發展苗栗園區外拉起白布條,高喊「青春在華隆,還我棺材本」、「勞工受害,政府何在」,警方隔起人牆區隔,以防擦槍走火。

王如玄答應工會近日先南下通盤了解整個勞資爭議,討論解決之道。華隆工會常務理事葉紫慶說,總統接下陳情書也打開看,指示部會盡力協助,結果尚可接受,希望後續不要跳票。至於資方提供的資遣費和退休金如不足,希望由「墊償基金」補足,保障勞工權益。不過王如玄日前才表示,若拿人民納稅錢先代資方支付積欠的資遣費和退休金,會變成「全民埋單」。

葉紫慶呼籲,華隆勞工生活快要撐不下去,再不解決,將衍生更多社會問題,希望政府拿出具體做法,讓資方把錢拿出來最實際。

聲援罷工的新竹縣議員高偉凱指出,華隆勞工四處陳情,但各單位似乎都對資方毫無辦法,希望能由總統發動各部會,一起向資方施壓,讓勞工拿回該有的資遣費和退休金。

華隆紡織頭份廠員工從6月6日起罷工,至今已將近3個月,目前資方僅同意給付員工退休金、資遣費的四成,離勞方期待相去甚遠,雙方談判破局。工會近來不斷北上陳情,但總是無功而返。

華隆罷工87天 怒喊:王如玄請「下凡」看看勞工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