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劃法 蘇貞昌:馬總統應思考長遠問題

記者王文萱/南投報導

近日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公開表示希望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公債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30日前往南投縣名間鄉展開「過庄行聊」的下鄉行程,並於南昌茶廠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地方財政不均是「很大的問題」,只有財政健全才能讓縣市「正常照顧民眾」。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30日參訪南投縣民間鄉南昌茶廠。(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說,財政是庶政之母,財政健全能夠完善照顧老人、教育孩子,他早在就任黨主席後便與黨內6位縣市長討論,期盼中央通過財政收支劃分法。

蘇貞昌說,當時5都升格時立法院也決議要求修法,但是現在2年半過去了,都還沒有通過,以致於看到有些縣市散財,有些縣市卻是嗷嗷待哺、等待救援;不只是民進黨的縣市長提出要求,現在連國民黨的縣市長也出來大聲呼籲了,馬總統「不要只想解決眼前短期的問題,也要想想長遠的問題。」

胡志強將邀請台中市跨黨派8位立委茶敘,針對地方財政、建設等案件爭取立委協助推動。民進黨團書記長蔡其昌也說,這也暴露出政府黨政機制無法解決地方需求。中央政府執政無能,導致胡志強、朱立倫紛紛公開表示意見,也證明人民生活困苦,讓地方首長頻頻出現不同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