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賣春可賺很多錢」 再次重擊台灣9位慰安婦

我們想讓你知道…石原說這種話太沒有同理心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日前對外表示,否認二戰期間日軍強擄婦女作慰安婦,還說在那種時代,賣春是可以賺很多錢的生意,汙衊言論引起二戰受日本迫害的國家強烈反彈,台灣的婦援會上街表示嚴重抗議,要求日本道歉。

在大阪市長橋下徹要韓國「拿出慰安婦的證據」後,石原慎太郎日前也跟進宣稱沒有證據顯示日軍強擄女性當慰安婦,還説在當時那種貧窮時代,賣春是可以賺很多錢的生意,所以並不認為慰安婦是被日本軍人強迫提供性服務。(圖: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全盤否認日本軍人曾徵慰安婦,還說賣春可以賺錢,是兩方你情我願。取自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外交部對此表示嚴正關切和遺憾,並希望日本政治人物嚴肅面對慰安婦問題,還發布新聞稿表示,1993年的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已經就慰安婦問題致歉,但石原和橋下卻忽視歷史事實。關注慰安婦問題的民間團體也提出嚴重抗議,呼籲受害國家聯合跟日本交涉。

據台北婦援會的數據,戰爭期間日軍在台灣徵召的慰安婦受害人數估計至少2千到3千人,目前在全台灣只剩下9位阿嬤,但日本政府至今仍不願承認二戰時強迫各國婦女為日軍性奴的事實,更不曾對慰安婦事件提出正式的道歉賠償。

▲婦援會曾號召多人上街抗議,並遞交抗議信,卻徒勞無功。(圖/取自婦援會臉書)

日前婦援會曾號召立委、人權、婦權團體、還有百餘位民眾到日本交流協會抗議,還正式遞交抗議信,也歷經無數次抗議行動與國際訴訟,但石原的發言再次污衊了這些女性,使身心飽受摧殘的前慰安婦們遭受無情打擊。台灣外交部敦促日本政府儘快解決問題,還受害者清白與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