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選總統?藍:害死他 綠:馬提早跛腳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界盛傳新北市長朱立倫打算放棄2014的市長連任,直攻2016總統選舉。針對此傳言,朱立倫27日強調,把今天的工作做好就好了,多做一些無謂的揣測都沒有意義,大家把市政、經濟搞好比較重要。28日藍委陳學聖表示,過早推舉總統人選會「害死朱立倫」;綠委黃偉哲則說,黨內搶接班,表示馬總統共主地位不保,甚至可能會「提早跛腳」。

▲外界盛傳朱立倫將出線角逐2016總統大位。

日前立委廖正井力拱朱立倫參加2016總統選戰,並透露,朱立倫曾就此與黨內高層達成「一定默契」,將會放棄連任新北市長,因為做一任與兩任市長的差別並不大。先前朱立倫從副閣揆轉戰新北市,應該已經有與高層達成「做一任」的默契,加上國民黨內部文化,一向是推出「有勝算」的人來接班,以朱立倫目前民調滿意度,是非常合適的接班人選。

而民進黨立委黃偉哲28日表示,雖然朱立倫對廖正井有恩,但「立委不應該成為別人的馬前卒」,廖正井現在製造對胡志強的攻擊以及對郝龍斌的否定,來拱朱立倫出來選2016,表示「代理人之爭開打了」,只不過代理人是各為其主,都帶有一定的偏見。黃偉哲說,2016不論是胡志強、郝龍斌還是朱立倫出線,民進黨都會持續鎖定。

但黃偉哲表示,國民黨內的接班人之爭都這麼早表態,表示馬總統的共主位子不保,這些人「率眾擒王」,表示非常擔心馬政府現在民調這麼低迷、毫無起色,都害怕自己會被拖累。現在不提2016,也許馬總統「2014就提早跛腳」了,即使身為總統又兼任黨主席也沒用。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表示,現在「拱誰出來選總統就是害了誰」,他說自己曾在桃園縣政府跟隨過朱立倫,覺得朱立倫是一個做好自己份內事情的人。陳學聖也說,不認為朱立倫跟高層真的有默契只當一屆,但只要把現階段的事情做好,自然就會有下一階段的任務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