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干安心吃 檢驗試劑免費取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提醒大家,不要被「美色」給騙了,小心有毒!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日前傳出市售大豆干違規使用工業色素「皂黃」,為保障民眾食的安全,桃園縣衛生局提供免費檢驗試劑給民眾自行檢測,若有需要,可至衛生局或各衛生所櫃台詢問索取。

  ▼豆干食品安心吃 檢驗試劑供民眾免費取用(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桃園縣衛生局表示,市面上販售之黃色大豆干,其表面顏色是經由滷煮染色,而有些不肖業者為節省成本與製作時間,使用非法色素予以染色,其中最常見的便是添加皂黃色素。

皂黃是一種工業用色素,依規定不得作為食用色素使用,且皂黃可能會引起肝臟細胞損害,促進肝癌的發生,是一種致癌物質。由於此類色素民眾並無法由肉眼加以辨別,有鑑於此,為保障民眾吃的安全,衛生局提供「簡易檢驗皂黃試劑」,供民眾快速檢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檢驗試劑使用方法首先要將未經煮食的生鮮豆干,切取表皮一小片置於桌面,之後滴一滴皂黃簡易檢驗試劑於表皮有色部位,觀察是否有顏色變化,若變成紫紅色,表示可能含有非法添加物皂黃色素,如有此類情況發生,可主動向衛生局反映購買之店家,並勿再購買或食用。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43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