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血腥鎮壓礦工 南非學者憂:恐隨時再爆衝突

我們想讓你知道…衝突只會加深裂痕,希望南非當局能好好處理。

▲南非嚴重貧富不均,有分析師認為,南非恐隨時再爆發衝突。(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兩個對立工會組織日前在南非西北省(North West)一處礦區爆發對峙,造成10人死亡,數天後衝突逐漸升溫,警方於16日朝罷工礦工開槍,造成34人死亡。分析家表示,南非礦區流血衝突顯示人民對長期貧窮的赤裸裸憤怒,政府應該更積極處理,因為這場悲劇本來可以避免。

南非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Witwatersrand)分析家布伊森(Susan Booysen)表示,「我真的認為,政府本來應該更積極處理。」「他們本該先發制人、聚在一起、召集利害關係人,並聚集勞工、礦業和警察部門,這場悲劇本來可以避免。」這是南非1994年民主開展以來,最慘重的警方暴力事件。

礦工遭槍殺的駭人影像震撼南非,也留給全世界許多問號,不解南非怎麼會重演種族隔離暴行引發的衝突事件。分析家哈比(Adam Habib)告訴法新社,「南非人需要被搖醒,尤其是變得太過自滿的南非政治與經濟精英。」、「我認為,他們其實不清楚我們的社會變得如此一觸即發,可能在偶發時刻突然爆發。」

南非有數百萬貧窮黑人仍住在貧民窟。儘管黑人財富已有進展,種族界線仍將非洲最大經濟體南非劃分成兩個世界,礦工住在全球白金藏量最豐富地區的小屋,少有機會見到因礦業致富的有錢人。南非是全球貧富差距最懸殊國家之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南非大屠殺!礦工持刀抗議 群警掃射30人當場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