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名攝影師角逐 國家地理旅行攝影獎結果揭曉 

▲首獎作品:蝴蝶,瓦罕走廊上的吉爾吉斯遊牧民族。(圖/取自國家地理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24屆國家地理旅行者攝影大賽優勝名單在16日揭曉,今年第一名由法、加拿大籍攝影師荷因所拿下,作品「蝴蝶」主題為生活在高原上的遊牧民族,突顯傳統和現代反差,富有教育意義及獨特美感獲得評審青睞。

本次有來自152個國家共6615名攝影師參賽,評審在超過12000張照片中選出了40個優秀作品,並將他們分為旅行肖像、室外場景、地方特色、精彩瞬間4個項目,最後再從中挑出3張照片做為今年的最佳旅行攝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名的照片拍攝地點在中亞的瓦罕走廊,在4千公尺的高原上,有些吉爾吉斯人在此過著遊牧生活。照片中補捉到住在蒙古包內著傳統服裝的婦女,但在她的身後,卻有著電視、調音台等現代物品。

評審之一的國家地理攝影師亞歷山卓表示,該照片以豐富的紅色為主調,畫面中傳統和現代兩種意象所產生的衝擊,遠強過許多陳腔濫調的照片。而在中間,婦女三角形的白色頭巾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若想看更多本屆比賽中的優秀作品,可至國家地理網站欣賞,本次國家地理也和聚焦合作,提供了高解析度的照片,有興趣的讀者可下載至電腦或手機上當成桌面。

照片下載網址觀看全部入選照片

▲第二名作品「我的氣球」,越南鄉間的孩童。(圖/取自國家地理網站)

▲第三名作品「奉獻者」,義大利的復活節慶典。(圖/取自國家地理網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