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割李下士扮「A小妹」博同情? 八軍團少將急澄清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相只有一個。

記者饒偉生/綜合報導

八軍團督割案新發展,李姓下士的母親14日下午到軍營探望後說,孩子恢復良好,之所以會上網訴苦,應是為了提早退役。外界更盛傳,李姓下士其實帶了兩支手機入軍營,一支用來與外界聯絡,一支則將最新消息公佈到網路上,質疑李下士的另一個身份就是「A小妹」,對此八軍團政戰主任吳榮軒少將向《ETtoday新聞雲》澄清絕無此事。

督割案爆發後,李姓下士於12日被召回部隊,但13日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上(PTT.CC)卻出現一名自稱「小妹」的A開頭網友,不斷將李姓下士在營內的最新消息,即時PO到網路上,還引來網友關切要軍方不要欺負李姓下士,更有人形容這就是「鄉民的正義」。


▲網友除了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製作懶人包,也有人於臉書發起「一人一個讚 重視督割案」粉絲專頁,希望能用網路力量與媒體一起監督軍方。(圖/翻拍自「一人一個讚 重視督割案」)

不過隔了1天,14日A小妹卻將自己過去所發的現場連線文全都刪除,突如其來的行為啟人疑竇。外界盛傳,其實李姓下士帶了兩支手機進軍營,一支用來向記者訴苦,另一支則將最新消息發佈到網路上,也就是說李姓下士很可能就是A小妹,根本就是自導自演。對此,《ETtoday新聞雲》向吳榮軒少將求證,對方澄清絕無此事。

吳榮軒少將表示,李男身為下士,按規定可向連上申請帶兩支手機,但李男並未申請,且也未曾看過他拿兩支手機。吳榮軒還說,官兵進入軍營前,按規定須通過檢查,檢查時也沒在李男身上發現多支手機。吳榮軒表示,李男目前復原良好,除了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就醫外,其餘時間都待在營區。

李姓下士7日在督導阿兵哥割草時,被飛出的石頭砸傷右眼,該位士官認為軍方延誤就醫時間,右眼視力只剩0.05,並指控連長用言語羞辱,說要以「童子尿」幫他消毒。李姓下士還指控排副對他說「用我的淚液消毒就可以了」、「轉診超過時間要扣假」。

面對督割案風波,國防部14日大動作開放軍營供媒體拍攝,還請來小兵穿上整套割草設備,強調國軍的SOP流程中,一定會給小兵護目鏡以避免遭石頭砸傷。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則說,陸軍八軍團指揮官鄭中將及政戰主任吳少將都非常關心此事,還親自前往醫院探視李姓下士;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則要求八軍團儘速查明此事,維護當事人權益。


2012.08.15最新進度:督割案李姓下士所言不實!李母向國防部道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八軍團督割案!李姓下士右眼視網膜破裂 控延誤就醫

陸生納健保? 吳秉叡止血:抱歉,我太過魯莽

釣魚台管轄若歸宜蘭縣 林聰賢:願登島去掛門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