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號颱風「啟德」形成 行政院備戰

我們想讓你知道…颱風怎麼又來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輕颱「啟德」13日形成,氣象局不排除於14日發布海警,行政院長陳冲也相當關切啟德颱風最新動態,包括內政部、經濟部、國防部、交通部、農委會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相關部會,已於中午齊聚中央氣象局召開前置情資研判會議,除聽取氣象分析報告,並提前做好防災整備工作。

▼輕颱啟德恐直撲南台灣!氣象局預計14日發布海上警報。(圖/東森新聞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室指出,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輕度颱風「啟德」颱風中心預計16日掃過恆春半島,對台灣東部和南部將造成影響,依目前行進路徑不排除最快於14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同時,從14日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及南部地區雨勢將漸趨明顯,花蓮、台東一帶沿海亦將出現長浪,提醒民眾儘量不要從事海上活動或前往山上旅遊。

而為因應啟德颱風逼進台灣,行政院方面也已經請內政部儘速通報地方政府做好相關整備措施;請交通部特別注意蘭嶼、綠島地區旅客安全,而巴士海峽、臺灣東部外海作業船隻亦須注意安全;另外,政院也特別呼籲民眾預先做好防颱準備,配合政府各項預防性疏散及管制措施,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