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投入19億 奧運得牌數不如預期

▲錢薇娟出席黃偉哲的記者會澄清外界對體委會的質疑。(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本屆倫敦奧運至今中華代表隊獲得獎牌1銀1銅,相較於2008年北京奧運的4面銅牌少了許多。面對外界的質疑聲浪,體委會副主委錢薇娟出席民進黨立委黃偉哲10日的記者會以釐清各界對體委會的懷疑。黃偉哲說,各參賽選手非常辛苦,即使沒得牌也都盡力了,他給予肯定,但體委會在預算、資源的編列與分配上都有問題,體委會要加以檢討改進。

截至目前中華代表隊獲得獎牌1銀1銅,跟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賽前所喊出的「全力以赴、超越上屆」口號相差甚遠,戴遐齡事後也表示「結果與外界預期落差很大」。黃偉哲則表示,為了2012倫敦奧運體委會編列了4年19億,但自行車選手蕭美玉卻連幫忙組裝的的機械師都沒有,別的選手都已經在練習,她卻自己組裝,非常辛苦。黃偉哲質疑,體委會對預算編列搖擺不定,選手的資源配置又不平均,卻只想要選手得牌。

體委會副主委錢薇娟表示,如果真的要評論這次奧運成績優劣,她說是見仁見智,她也拿舉重選手陳士傑為例子,陳士傑雖然未能奪牌,但成績已經破全國紀錄,這是實質進步。錢薇娟說,體委會對選手的照顧無微不至,可說是「鑽石級的待遇」,就她所知,選手的餐點客製化、國外培訓、請外國教練、搭機出國比賽等等都可以由體委會補助。

錢薇娟也對跆拳道新秀曾櫟騁踢出銅牌表示非常光榮,她說曾櫟騁有原住民血統又是優秀運動員,這次拿牌,真是「台灣運動員之光」。但之前跆拳道選手楊淑君的教練劉聰達說過「對手變了,沒能跟著變化動作,對不起大家的加油。」也因此被外界質疑體委會對選手軍情刺探的工作幫忙多少,錢薇娟表示,軍情刺探的工作一直都有在進行,像是這次網球賽,就有先派教練到溫布敦去分析對手戰力,不了解為何劉聰達這麼說的意思。

至於外界所質疑的資源分配不均問題,錢薇娟也說,這的確有不夠的地方,因為台灣較少團體比賽項目,所以44名選手只能分配到27個教練,包含隊醫與防護員,所以才會出現蕭美玉的辛苦組裝腳踏車情形,未來會做檢討。但她也表示,她和戴遐齡主委都是體育選手出身,其實能了解選手所面臨的心理與生理壓力,所以未來會對本次的缺失進行檢討,也很感謝選手的努力。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