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法處分張鳳強 林郁方:台灣的海軍爬不起來了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參謀總長林鎮夷與前國防部海軍司令董翔龍7日於立法院拜會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商討對此次前168艦長張鳳強處分的問題。林郁方表示,對這件事情的未來發展,他採「樂觀」的態度看待。因為他認為這件事情用軍法處分「太過了」,不僅影響海軍士氣,也讓外界對國防部的決定產生懷疑,如果國防部知道自己的處分過當,應該及時做出修正。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圖/資料照片)

立委林郁方說,雖然張鳳強的確有違紀,應該受到處罰,但是在記過、撤職外,送軍法真的太過了。林郁方表示,這次只是年度操演的驗收,並非真正的軍事演習,國防部應該要讓將領們有犯錯的機會,讓他們從中學習到教訓,並給他將功贖罪的機會,將領也是凡人,平時能夠容忍他們的小錯,真正作戰時才能有好的表現。

林郁方指出,如果一定要用軍法審判張鳳強,那隨艦演訓的統裁官的懲處呢?統裁官也在軍艦上,沒有及時糾正張鳳強,居然讓168艦隊 11小時沒能回航。統裁官與艦隊指揮部的過錯,大概不會比張鳳強來得少,但這樣一連串懲處下去株連很廣,他說,海軍已經經歷過拉法葉弊案大屠殺,再來一次「台灣的海軍就爬不起來了。」

接著林郁方說,台灣與中國、日本、菲律賓都有海權之爭,這次168艦隊只在公海,尚未越界就被嚴重懲處,這些爭端國會笑話我們,海軍將士們的士氣更會受挫,人人自危。他說,張鳳強遭記過拔職,已經在海軍混不下去了,家人也連帶受影響,如此大的懲處,真的必要嗎?

很多退役將領,包含帥化民也說處分太重,根本過當了。林郁方表示,國防部長高華柱應該要在來的及之前做出補救。懲罰將官應該事先將整個案件的對錯釐清後再做裁決,現在這樣讓很多人產生懷疑跟不信任,對國防部跟整個軍隊都是傷害。林郁方最後說,軍紀固然重要,但要帶人,還是需要用感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