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工時長+糾紛多 師大附中學生棄台大醫科選生技

社群編輯姚南宏/台北報導

師大附中1252班葉德緯同學指考成績542.4分,原本可以上台大醫科(541.70),他選擇台大生化科技為第一志願。葉德緯7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表示自己對生化科技產業非常有興趣,也不想當醫師。

▲全台每天至少一名醫師被告,一審定罪率24.5%。愈辛苦的科別,被告的風險愈高,而這也是醫院「四大皆空」、內、外、婦、兒科找不到醫生的主因。(圖/遠見雜誌提供)

而葉德緯表示,父母擔心醫師生涯風險高,工時長,身心勞累,以健康換取金錢。而台灣醫師的定罪率非常高,父母也擔心他走入醫師這一行,會有許多糾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德緯棄台大醫科選擇台大生技,也能看出時代的變遷。(圖/葉德緯提供)

葉德緯表示,從中學以來,他對生物與化學興趣濃厚,希望將來從事這兩方面的研究。他說,未來職業生涯的工時長短,其實不是自己考慮的重點。葉德緯說,不在意社會的價值取向,以興趣為選填志願的重要考量,認為無論選擇何種校系,都要自己打拼,積極努力,掌握機會,因為前途如何,操之在己。

葉德緯是附中普通班學生。從高中開始,除了課本所學之外,經常涉獵生物、化學等相關雜誌,觀賞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主動地自我學習;希望上大學之後能當交換學生到國外進修學習,當教授的助手,從事科學研究。

父母也支持葉德緯放棄台大醫科的決定,認為兒子獨立自主,不隨波逐流的決定十分明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遠見/醫療糾紛多 全台每天至少一名醫師被告

成績直逼建北! 近30%薇閣中學生錄取台大

已經是二流 管中閔:人才不解決台灣恐淪三流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