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槍!馬英九提東海和平倡議 日外相:無法接受

我們想讓你知道…郭董股市上2萬點的希望要破滅了

▲釣魚台。(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針對釣魚台主權,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希望共同開發東海。對此,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7日強調,該島屬於「日本的固有領土,不存在主權問題」,無法接受台灣獨自的主張。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玄葉光一郎指出,他們將努力避免釣魚台事態,影響台日雙邊的友好關係,且日本也並非不能考慮在東海進行各種合作,並認為為了東海的和平跟安定,推動具體合作很重要的。

對此,外交部長楊進添也回應,釣魚台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這項基本立場是不會改變的,雖然很清楚該島主權爭議,其他國家有著不同主張,也不可能在短期內解決,因此政府才提出務實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同樣以務實態度,共同擱置爭議。

楊進添也強調,這項倡議並沒有特定和要哪個國家合作,只是希望大家一起來集思廣益,「哪些事情我們可以做,哪些事情我們得避免影響緊張情勢」。他還舉例,歐洲北海過去也有過類似的爭議,但現在相關國家都和平開發、共享資源,反而變成和平與合作之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艦隊懲處案  海軍:不會只懲張鳳強

168艦長張鳳強苦吞全責 綠批:難以服眾

馬英九提東海和平倡議 綠諷:沒人理你

釣魚台主權 馬總統提「東海和平倡議」資源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